匈牙利布達佩斯 – 塞切尼溫泉浴場 泡溫泉指南

DSC_7680來到匈牙利布達佩斯必做的行程就是泡溫泉~為溫泉之都所在地,隨便往下挖都可能會挖到溫泉的地方,境內有許多不同的浴場,都是從久遠之前就存在的,當地人會在溫泉裡交際、下棋、喝酒,大概就當作咖啡廳那樣使用吧(笑)。每個浴場都有自己的特色,這次我們選擇的是歐洲境內最大的溫泉浴場塞切尼溫泉,光是外觀就像是皇宮般的存在;羅馬浴場是久遠的氛圍只能靠想像來體驗,但塞切尼溫泉浴場(Széchenyi gyógyfürdő)就像是搭乘了時光機,讓每個前往泡湯的旅人能實際回到過去那輝煌的時代一般。

1913年即蓋成的大型浴場,以黃色調為主要基調,從外觀開始如果沒有特別介紹,真的會以為是什麼皇宮貴族的冬宮夏宮,這個顏色直覺地聯想到維也納那黃通通的熊布朗宮。但賽切尼溫泉浴場確實就是個拿來泡湯SPA的地方而已沒錯。只要繳錢就可以入場奢華一下啦~

交通方式只要搭乘黃線M1來到Széchenyi fürdő站,下車後沿著指標或者看著那豪華的建築就可以抵達了,只是建築真的有點大,有時候某些入口不開放喔,但只要沿著建築邊邊就一定可以找到入口進去啦~別擔心!

如果你問我進去泡溫泉要穿什麼,記得要準備泳衣啊~他們可不是裸湯的,全場都是男女共浴的狀態,大家都會穿著泳衣走來走去,當然也可以準備一條浴巾圍在泳衣外面,因為露天池的旁邊有許多躺椅,浴場內又有許多不同的泉池,可以披著圍巾逛來逛去避免著涼囉:)當時我們是在六月中前往的,有太陽的時候是溫暖沒錯,當開始進入黃昏的時候,在戶外移動時那個風吹來整個冷得直發抖,非常需要浴巾啊!冬天去的話建議連拖鞋一起帶,以免腳被凍傷啊!
附註:賽切尼溫泉浴場也有游泳池,如果要游泳的話記得攜帶泳帽;純泡湯是不用的唷。

來介紹一下價目表吧,當時盯著這個價目表看了好久,不明白到底是要買哪個才能進場啊,怕花了太多錢買了自己不需要的服務,也怕花了錢沒辦法泡到湯。

IMG_6473

如果你需要一個隱密的更衣室,就要購買 with cabin usage;如果跟我們一樣只需要一個櫃子放置衣物跟包包,就購買with locker usage;週一~週五/週六日會有不同價錢;下午五點前與後進場也有不同價位,就看你入場的星期與時間購票就可以囉,即可享受全場的泡湯浴池;如果你完全不熱愛泡湯,但卻又想要進場朝聖一下的話,也可以購買visitours ticket 只需要泡湯的半價不到,就可以穿著衣服進場參觀唷!人都來了~當作旅途中的一個放鬆泡個溫泉也很不錯唷!

IMG_6488
裡面大廳的裝潢依然是巴洛克風格的華麗呀~旁邊很亮的是飲料販賣機。後面是休息的交誼廳類的場所。

買好票以後就準備入場啦,入場時會得到一個像手錶的東西,是感應器;此感應器除了進場之外,也是置物櫃的開關喔,相當的高科技有沒有!出場的時候再繳回去即可~

IMG_6474
手錶感應器,做得很像玩具一樣

IMG_6475
感應後,紅燈變綠燈就是可通行囉,逼逼就可以進入了~

IMGP9139 (1)
記得要戴在手腕上嘿~

穿越內部的迴廊,探頭探腦的看著每個空間,找尋可以寄放的置物櫃;結果先找到了cabin usage,給注重隱私(?),隱密個人的更衣空間。
IMG_6484
一間一間的小隔間,看起來配色跟裝飾就很歐洲啊!

IMG_6478
終於找到了置物櫃的空間,就像去三溫暖一樣的設置,找尋你喜歡的那個格子,然後每個格子上都有貼紙上鎖及開鎖的使用教學。

IMG_6477
換好衣服,把包包丟進去櫃子裡,將手錶感應右邊那個圈圈像wifi一樣符號的按鈕,一邊感應一邊用力給它壓下去,就上鎖囉~想要將櫃子打開,也是把手錶靠近那個圈圈的感應器,就會應聲打開了!想必真的很多人在使用,才會換成這種科技感的鎖啊!(讚嘆)

IMGP9152 (1)
沿途許多這種綠色的房間,就是置物間或者私密的更衣間,繼續往前也會在各個牆面上發現盥洗室及吹風機,吹風機是免費的唷~但是!風速很弱就是了,花久一點時間也是能吹乾的,用時間換金錢囉。

IMGP9133 (1)
沿這賽切尼的環形建築,可以在室內的走廊看見整個浴場的全貌,是不是很像電影裡的場景,整個很超現實啊!

IMGP9143 (1)
中間有圓圈圈的也是溫泉沒錯唷,邊邊都有SPA的強力水柱會噴出溫水來,進到圓圈圈裡非常有趣,因為水流會帶著你在裡面繞著,會有許多人一直在那邊繞來繞去很像漂漂河之類的。天氣好的日子,甚至會有人在泉池旁邊,邊泡邊下起西洋棋,整個很奇幻的場景卻是布達佩斯的人日常。

IMGP9148 (1)
沿著邊邊的長椅大家都拿來放浴巾,我想應該不至於有人要來偷浴巾吧!所以看著還是挺安全的,記得手機不要放在長椅啊,手機相機拍完照後可以再鎖回去置物箱,好好來享受當地人的泡湯享受吧~

IMGP9156 (1)
可以從白天泡到深夜,會點起漂亮的燈光,夜晚泡溫泉也別有一番風味啊~

室內的部份因為比較害羞所以沒有特別拍照,怕一臉觀光客的臉妨礙了當地泡湯的人們;室內一樣有許多泉池,但就是小小的,牆上會標示著各種不同溫度、深度;也有蒸氣室可以進去,但真的熱爆了啊!人都要熟了,立刻找個適合的溫度泡下去。

其實長得一臉東方人,所以挺容易被搭話的,在室內的幾個浴池,除了被當地的老爺爺搭話,我們還一群人玩起手掌水槍,由於我們技巧太爛,還被匈牙利老爺爺親自指導,也算良好的國民外交啦,整個很有趣。移動到別的池子內,又被德國旅客搭話,我們介紹自己來自台灣後,竟然跟德國人聊起了中台兩岸關係,整個超級不可思議;起初他猜測我們是中國來的,我義正嚴詞的說不不!我來自台灣。他說這種激烈的否認反應,他就能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了(笑)。

他問到,你覺得你們跟中國的關係是如何呢。
我說:是非常糟的狀態。(苦笑)

稍微淺聊了一下這麼嚴肅的政治話題之後,就想換個浴池,因為已經進入了我的英文能力所無法聽懂的申論了哈哈哈哈哈.後來談起台灣是個什麼樣有趣的國家,台北是個很棒的觀光城市,我開始跟德國人大力的讚揚台北。你也知道,當住在台北的時候不會特別感覺這個城市的美好,但一旦離鄉一陣子之後,無比的懷念那些平常居住的日常啊!愛國心油然而生!

好像講太多題外話了!總之,來布達佩斯必須要來泡溫泉的呀~IMG_6485
盥洗完吹完頭髮後,就準備離開浴場啦;記得要歸還手上的手錶唷,離場有這個儀器,把手錶丟進去就可以啦~

IMG_6487
結束了布達佩斯泡溫泉體驗!賽切尼浴場剛好在英雄廣場的附近,也可以選擇將這兩個景點排在同一天,順路去逛逛囉。

地點:賽切尼溫泉浴場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
地址:Budapest, Állatkerti krt. 9-11, 1146 匈牙利
營業時間:06:00–22:00(每日,若遇到復活節及聖誕節前後,營業時間則有所不同)
交通:乘黃線M1來到Széchenyi fürdő站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