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行/ 寫在旅行結束

太久沒在這裡說話突然好想說話又言不及義的,我快忘記這裡的目的或者這裡本身就從未具備意義。

來來去去在這裡記錄著愛過多少人恨過多少人,這兩個月旅行的途中一直出現想關起這裡的念頭,劃下一個結界不再回顧那些小情小愛的事。而旅行結束的此時當我開始回顧起這些文字,有最熟悉的感受,卻有置身事外的情緒,我喜歡起如此陌生的第三人稱,那些曾經愛到發狂或恨到入骨的真實感。愛恨如一的自己,新鮮動人。

於是我回來了,帶著沒有愛恨的情緒回到最喜歡的城市裡要開始生活,繼續說著真真假假關於你關於我關於小熊的事。從每個加入或者去掉的,釐清自己的喜好與厭惡,對生活的細節保持熱情與好奇,那怕每個週末都得喊著好無聊好無聊,但我知道你在這個城市裡等我遇見,等我飽滿,就算不遇見,我也飽滿了。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存在,也不要因為別人的期待存在。

更不要因為愛上別人才存在。

旅行不會讓自己找到自己,如果說旅行前後的心態有什麼改變,其實什麼改變都沒有。從頭至尾我都清楚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是什麼樣式。放逐自己兩個月的目的是什麼,放逐本身即是目的。

旅行回來最大的改變是我明確地知道我要的是什麼,丟了房間內一堆又一堆囤積好久的物件,也丟掉了一些記憶中的人。開始過著減法的日子,需要與想要的差異。為了下次旅行。

於是我還囤積著好多好多的旅行心得文沒好好的整理打出來,大概要打個兩三年吧。搞不好在下次出去壯遊前都還沒寫完。但旅行本身本來就無需對任何人交代,率性而為。旅行不是炫耀,也不是找自己,是發現,發現不同的樣貌,對生活保持好奇與熱情。

2015/08/12 寫在旅行結束

發表留言